请输入搜索信息:
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介绍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介绍


陕西师范大学医学与文明研究院是在原陕西师范大学医学社会史研究中心基础上成立的新型学科交叉研究机构,研究院在“健康中国”战略的指引下,立足于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势,聚焦重大医学问题,整合多学科研究队伍,展开基础扎实、理论创新、时代性鲜明的跨学科研究,并通过多渠道开展社会服务,竭力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建立做出贡献。

研究院目前拥有专、兼职研究成员27人,相关博士、硕士研究生百余人;办有《医学与文明》学术期刊,正在筹建“中国乡村卫生博物馆”;近年来在学术研究、图书出版、公众科普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中心成员承担各类各项课题多项,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世界历史》、《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国内外著名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

研究院具备较为完备的科研设备、办公场地、信息化平台和软硬件设施,目前拥有办公室兼会议室1间,资料室1间;购置中外文图书资料三千余册,拥有一流的办公设备十数台,创建网络信息平台1个。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从曾经的医学社会史研究中心到如今的医学与文明研究院,不论名称如何变化,科研服务于社会的初心未尝有丝毫改变。目前,研究院正筹备成立“中国乡村卫生博物馆”,进一步通过实物、照片、音频等形式,全景式展示我国乡村医生精神以及共和国基层卫生事业的发展历程,服务国家的公共文化建设。




CopyRight © 2012-

 Inc. 陕西师范大学医学与文明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文渊楼C段602室 邮编:710119 邮箱:rcshm@snnu.edu.cn

Design & Support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