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届“医学与文明”全国科普写作大赛征文启事
0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3-18] 阅读次数:[]

第二届“医学与文明”全国科普写作大赛征文启事

医学是人类文明中的重要一环,也是文明发展的有力保障。为了叙说文明对医学的哺育,展现医学对文明的影响,并发掘这背后的生命奥秘、健康认知、疾病流传和医学求索,培育大众的医学素养和人文情怀,推动我国医学科普事业的发展,由我院举办的第二届“医学与文明”全国科普写作大赛将于2022年3月8日正式启动。大赛坚持正确导向、专业标准与公平原则,立足原创,鼓励创新。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国高校师生、各类医疗卫生相关机构的专业人士及其他科普写作爱好者。

二、大赛主题

参考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 奇妙的生命    

2. 疾病的故事    

3. 医学的历程    

4. 药物的历史

5. 医者的精神

6. 医学研究的气质

……

特别说明:本次大赛不接受任何养生保健类作品,亦不得在文章含有求医用药指导、推介及其他任何形式的广告内容。

三、来稿要求

1. 稿件内容:要求逻辑清晰,表述准确,注重科学与人文的有机结合,知识性与趣味性统筹兼顾。

2. 字数在2000字左右为宜,文中可随附与内容相关的图片。

3. 来稿须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且未在任何纸媒和网络媒体公开发表和传播。

4. 截稿日期:2022年6月8日。

四、赛程和奖项设置

1. 评委会设置

由陕西师范大学医学与文明研究院邀请全国医学、历史学、出版界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负责大赛作品的评审工作。

2. 初评(2022年6月9日—6月30日)。

由大赛评委会对参赛稿件进行初步评选。

3. 复评(2022年7月1日—7月15日)。

评委会将初评入围作品提交至大赛组委会,大赛组委会经过二轮评审,选出各类奖项若干名。获奖名单将在陕西师范大学医学与文明研究院官网、官微公示。

4. 大赛入选文章将在“医学与文明”官方公众号发表;对于优秀文章,研究院将协调业内专家对作者进行具体指导,择优荐至相关报刊正式发表,并结集出版。

五、投稿方式

来稿请同时发送WORD和PDF格式的文件到本次征文大赛指定邮箱rcshm@snnu.edu.cn,文末请署作者相关信息(姓名、单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邮件主题请注明“作者姓名+第二届‘医学与文明’科普写作大赛”。

六、特别声明

1. 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2. 一经进入评赛流程,作品的版权(包括发表权和出版权)归陕西师范大学医学与文明研究院所有,作者本人对作品的发表和出版拥有署名权。

联系人:

刘老师  15002980626  

张老师  15534275480  



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陕西师范大学医学与文明研究院所有。


陕西师范大学医学与文明研究院

2022年3月7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Inc. 陕西师范大学医学与文明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文渊楼C段602室 邮编:710119 邮箱:rcshm@snnu.edu.cn

Design & Support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