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

网站首页

Home Page

专题专栏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生命人文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量:

“生命人文”旨在发扬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优势和医学社会史相关学科交叉特色,开拓立德树人新领域,探索人才培养新渠道,助力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增量提质。课程旨在帮助同学们探究生命的起源和意义,总结人类维护生命健康、生命尊严的经验和启示,梳理涵育生命的渠道和方法,全方位展现“生命”的人文意涵,提供认识生命、理解生命、体验生命的知识和思想资源,形成达观、坚韧、多彩的生命观。

“生命人文”将与医学与文明研究院的口述史系列调研计划深度融合,同时根据课程主题邀请相关专家开展讲座、沙龙活动,也将为选课同学举办观影会、讨论会和田野考察等辅助活动。

请关注我院后续通知。

文森特·梵高(Vincent van Gogh):《盛开的杏花》(Almond Blossom) 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