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

网站首页

Home Page

研院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新闻 > 正文

医学与文明研究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硕博士第十次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量:


20221123日,医学与文明研究院召开了本学期第10次硕博读书会。本次读书会由王晨辉老师主持,马尔苏菲负责记录,清华大学颜蕾博士作题为“新西兰捕鲸业对毛利人及其环境的影响(1792-1854”的汇报。

颜蕾博士从选题意义展开,分析了英国人不远万里前往新西兰海域捕鲸的原因、新西兰捕鲸业的发展状况,以及发展新西兰捕鲸业对其自然环境和毛利人的思想观念、生产生活、自然环境等方面的影响。

汇报结束后,硕博士就捕鲸业在新西兰发展的原因、捕鲸业中国家政策与商人行为间的关系、捕鲸业对环境污染的相关内容、动物史研究相关内容、殖民医学研究、论文写作如何扣题等问题同颜蕾博士进行了交流。最后,李化成老师、王晨辉老师对汇报进行了总结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