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学术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人类瘟疫史”开题论证会暨世界史学科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量:

6月15日上午,由医学与文明研究院院长李化成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人类瘟疫史”开题论证会暨世界史学科建设研讨会在长安校区文汇楼A段409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南开大学陈志强教授、复旦大学向荣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韩东育教授、北京大学张大庆教授、南开大学余新忠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夏继果教授、西交大二附院党双锁教授、我校胡舶教授等学者担任本次开题会评审专家及世界史学科建设咨询专家,天津师范大学侯建新教授任专家组组长。陕西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我校副校长党怀兴,社科处、历史文化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项目子课题负责人、课题组成员以及相关学科教职员工等30余人参会。

报告会分为开题论证和世界史学科建设研讨两个阶段。开题论证阶段由侯建新教授主持。项目首席专家李化成教授从课题缘起、总体框架、思路方法、研究计划等方面对课题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评议组充分肯定了课题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一致同意“人类瘟疫史”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通过开题,并在逻辑框架、研究思路、具体推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等给予了意见和建议。

世界史学科建设研讨阶段由向荣教授主持。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李秉忠教授就我校世界史学科的发展基础、现状和规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各位咨询专家结就固本与育新、错位发展与对位推进、平台建设与队伍扩容等问题提出了建议,为我院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优化学科布局、推进历史学科机制体制创新提供了富有启发性的建议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