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研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院动态 > 正文

医学与文明研究院召开第14次“中国乡间医人、医事、医史口述史调研项目”工作第3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2-02 浏览量:

 

征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3年1月29日,在新春佳节的欢快气氛中,陕西师范大学医学与文明研究院第14次“中国乡间医人、医事、医史口述史调研项目”调研主题2的师生们以线上形式召开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史史料采集与研究”的工作会议。会议由主题2总负责组长、东北师范大学丁钱佳瑶同学主持,医学与文明研究院院长李化成教授出席会议并进行了调研指导,四十余名同学参加了会议。

此次“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史史料采集与研究”围绕非洲国家展开,主要对非洲地区疫情的流传、应对、影响和社会面貌等问题所依存的各类材料做出收集、整理、翻译及研究,来自国内31所高校的58名高校学生报名参与本项调研。科学的调研活动离不开系统的总结和专业的指导,李化成教授首先结合第13次调研项目中“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史史料采集与研究”的完成情况,为参会学生们讲解了可借鉴的经验与可吸取的教训,并对本次调研的程序性工作做出了系统指导。之后,为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研究性调研的方式和方法,李化成教授为成员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指导。会议最后,师生们就等项目后续的开展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工作会议的召开,为主题2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实施思路和理论基础。目前,第14次“中国乡间医人、医事、医史口述史调研项目”的三大主题调研活动均在顺利开展中,团队师生将继续努力,为进一步的史料库建设和相关研究打好基础,促进我国医学社会史研究的繁荣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