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

兼职人员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团队 > 兼职人员 > 正文

魏秀春

发布日期:2022-09-05 浏览量:

魏秀春,男,1977 年12月生,山东郯城人,南京大学世界史专业硕士、博士(2000—2007年),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访问学者(2009年11月—2010年4月)。

现为临沂大学文学院副教授,聊城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英国史及欧美社会史研究。先后在《世界历史》、《世界民族》、《史学月刊》等核心学术刊物发表文章多篇。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英国食品安全立法与监管政策的历史演变(1860—2000)及对我国的启示”;出版专著3部,其中《英国食品安全立法与监管史研究(1860—2000)》获2014年临沂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曾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和“临沂师范学院博士科研启动基金”资助,临沂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发展项目“英国校餐制度研究”,临沂大学认知科学与语言学能研究基地资助项目。

2000-2007年,在南京大学历史系先后攻读“世界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师从沈汉教授。2009.11-2010.04,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经济与社会史系访问学者。